前陣子處於沒曲可聽的饑荒期,連平常交換補給的老爹都哭夭、我是說哭沒新歌一段時間,所以週末回家騎著驢子駕駕駕殺進VC市集,連試聽都省略左抓右抓看了順眼就往懷裡塞,大略聽過一輪後分享戰果。
不過開頭先講個跟歌曲本身不相干的,每次瀏覽時都會覺得老外作音樂不論歐美日、從封面開始就比較有誠意了,就算發現內容物跟喜好不對頭封面的設計感看看也爽。(好像正妹個性不合也賞心悅目)下次來寫個專輯封面十大金榜好了(?)


Cover.jpg

Lili Ster《La Castafiore》
這次搜括最喜歡的一張,大叔我對女聲偏食、悠揚清高千迴百轉都不太合胃口,幸好Lili Ster神似成熟發酵後的The Hush Sound,唱腔曲調類似但比起後者微微沙啞技巧也比較好(不過The Hush Sound的主唱Salpeter還算個半蘿,這樣比不太公平XD)第一首《Mlle Shy》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聯想到Panic!At the Disco的某首歌,共通點是大量使用管樂和聽著聽著幾乎就能看到唱者那張玩世不恭要跩不跩的臉(笑)

整張聽下來非常舒服、卻又不淪為毫無情緒索然無味,不知道誰說過法語是世界上最悅耳的語言。你管子上有些現場演奏版,在這兒推個主唱和吉它手的神韻快殺死我真是。

其它下收。


cover3.jpg
Dandi Wind《Concrete igloo》
加拿大團。那時候看到介紹一段「女主唱神經質的唱法.....」就沒作多想抓下來,想說大概就性轉換MCR的Gee先生那種程度吧,結果我錯了。這哪是神經質是歇斯底里,跟Bob Dylan那種為了跟台下喝倒采的群眾叫囂所以鬼吼到聽無他在唱啥的方式不同,她倆是非常有意識的使用這種唱法,所以你甚至不會覺得吵雜旋律和人聲很和諧(常常聽重金屬聽到覺得主唱和音樂的聲音攪成一大坨消化不良)啊不過我擔心兩位女士的喉嚨。

話說這團竟然來過台灣了。在UnderWorld門票還是親善的五百元,不過看現場攝影大家都一副嗑藥樣w



cover2.jpg
Hole《Nobody's_Daughter》
好啦一定有跟我熟的要說「葛你這個路易十六廚」,我完全不否認是被瑪莉的歐拜吸引的耶嘿!!!(拖)不過有眼不識泰山(只認得出歐拜),這張的Hole是Nirvana主唱遺孀Courtney Love領軍,專輯製作人MM和RHCP都用過(為什麼有種髒髒的感覺)不過比起主打歌《Skinny Little Bitch》感覺就是順耳順耳適合在高速公路收聽,我比較喜歡《Samantha》後半段照三餐FUCK。然後不知道埃,明明整張聽下來都沒什麼問題但也沒戀愛,已經過了著迷龐克的時段吧。不管老龐克還是洨龐克都是。

聽說有女性主義什麼的不過我沒多深加研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c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