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聲明:以下感想是某人將以下專輯整張聽過約兩三遍做的粗略感想,其它比較言之有物或博士賣驢拼字數混篇面的東西等我把歌詞研究完再丟上來所以有錯誤也當我淺薄吧雖然於搖滾歷史我是真的很淺薄沒錯XD

MCR全專輯試聽。

《The Black Parade》-My Chemical Romance

我喜歡那個骷髏士兵走路的樣子(喂)....雖然專輯裡沒有Father這首歌不過有首MAMA(笑翻)Gee先生那歇斯底里神經質的歌聲聽起來整個就是過癮XD:Bob編的鼓除了棒還是棒,這是從Helena就知道的事所以不多說(你還是多說了);Frank和Ray的吉它配合得很好,至於BASS我不太懂所以不作評論(Mikey我對不起你XD)整張聽下來真的曲風成熟多了,雖然我覺得現在的他們少了剛出道的青春不過有所改變倒也不是壞事。

推荐曲目:This Is How I Disapper、Disenchanted、MAMA(XD)

《Sam's Town》-The Killers

相較於MCR的大躍進(?)The Killers的這張專輯就稍稍稍稍....被比了下去(請了解我刻意強調稍字的用心良苦,真的只有稍稍)但主唱小花(Brandon Flowers)的唱歌技術進步了很多,特別是以前聽現場感覺唱得很辛苦的高音部分。至於編曲只能說比前一張成熟多了,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是狂聽後的結果,要論進步的話絕對是有而且不少、只是不像MCR那般大幅度的改變風格而已。

而且莫名其妙的是我重覆聽這張專輯反而比MCR的長?The Killers果然是對我有特別電波......

推荐曲目:When You Were Young(←特別推荐、畢竟是主打歌XD)Sam's Town、Bling (Confession Of A King)

A Fever You Can't Sweat Out》-Panic!At the disco

這不是10月新出的專輯(爆)是某人遲鈍到最近深夜看MTV大獎頒獎典禮才注意到的團,所以講久點(咳)第一個感想是「保安!保安!可以讓人這樣娘了又娘娘了又娘嗎?!」在將Lostprophets的吉它手Lee和Placebo的主唱都非常博愛(?)的歸類成「優雅的男人」的我第一次毫不猶豫的說靠夭好一個娘娘腔加上那莫名其妙長到記不起來的團名+歌名更是讓某人囧囧相連到天邊。

聽的感想是...嗯,不錯吃的小菜一碟(喂)主唱聲音其實算不錯,但技巧真的有待加強b至於為何會入圍MTV那麼多獎只有兩個可能:(一)公司炒作有成(二)光看MTV不聽歌。MTV是挺有意思但總覺得場地好小很擠很擠很擠(不過這也有經費因素在?)既然許多人說它像Helena基於MCR忠實愛好者的我就來作個評比吧。

當然是Helena勝出啊笨蛋!!!!

不這不是因為我是MCR愛好者的原因而作出的結論XD(好沒說服力)只是論表達意象和導演功力、鏡頭轉換之類的....多說無益大家還是自己看看吧Orz還有雖然看起來好像我並不怎麼喜歡他們,事實上這個團還是不錯的啦b畢竟入圍了MTV五項大獎而且得了幾個的樣子(疑惑啊疑惑....)

推荐曲目: I Write Sins Not Tragedies(其實這首歌詞歡樂的波長跟我滿合的XD)It's time to dance

《Palm Trees And Power Lines》-Sugarcult

也是新發現的團。但因忙到快翻過來只來得及聽過官網幾首歌,感覺...怎麼說呢、其實也沒有輕到像Silbermond那樣,不過幾首歌聽起來就是有種無所謂啦無所謂啦去101樓頂吹夜風吧的感覺(真是胡言亂語啊),就是一種說不出的流暢感,我第一次了解到ModernRock版上有人說「整張聽下來很順」的感覺。

如果說聽那些歐美黑死金屬團或鞭擊金屬之類的是為了取代自己拿吉它往人家頭上砸的衝動,那Sugarcult的歌就像是撐過悶熱下午後的冷水澡之類的吧我在說什麼呢XD

 可惡要不是忙翻我一定去清查他們到底幾張專輯Orz

推荐曲目:Memory、Los Angeles(這首是在Light Out這張專輯裡)、Stuck in America(這首是在Start Station這張專輯)

可惡還有好多沒講Orz先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c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