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海報和實際內容完全是兩個世界w

單純衝著Cillian看的一部片,撐起整部片的也確實只有他神鬼級的演出而已XD故事背景是一個叫Peacock的小鎮,人口不多住民都互相認識的那種。男主角John從小就被控制慾強烈的母親虐待,還被逼著和鎮裡的年輕妓女交媾產下一子,後來母親老死,他分裂出溫柔而嫻靜的女性人格Emma--替他打理早餐、洗曬衣物,儼然是他理想中的母親形象。John在外不與人來往,機械式完成工作後便打道回府,享受另一人格給自己的照料並盡可能地隱藏這一切,直到一台火車脫軌衝進庭院,將全鎮的人吸引至他的堡壘。

下面有捏請自行斟酌XD

cap2.JPG

不得不說Cillian真是嚇壞我了。Emma人格小貓般的優雅《冥王星早餐》演習過,但John那副社交障礙極度壓抑的拙樣實在前所未見,尤其是發現Emma擅作主張答應集會時的自閉兒暴跳如雷、天啊w本來頗想吐槽鎮民們竟然戴頂假髮扮女裝就認不出John,又不是哪來的變身系魔法少女,但Emma和John氣場的確判若兩人,不知道是不是髮型使然總覺得連五官都有微妙差異XD

cap3.JPG 

這部巧遇Ellen頁面(喂),說實在就算沒看《全面啟動》在先、這部的落魄女孩Maggie也太不符她的氣質了XD看得出來努力入戲但如影隨形違合感。然後這部……有點空白太多,對於Jonh母親的不正常及霸凌也僅有Maggie對Emma闡述孩子Jake怎麼來的那段旁敲側擊,我猜導演大概不想強調這點弄得太狗血煽情,但Emma的形成跟母親息息相關,甚至連結局她作的決定亦是如此,只在對話間提到有點輕描淡寫啊她可是大魔王挨。

cap4.JPG 

整部沒什麼驚悚橋段,就連唯一的死人都是個無足輕重的流浪漢,不懂海報為什麼要搞成那樣(Emma又一直嬌柔似水感受不到什麼惡意)Emma似乎是基於類似John母親不正常的佔有欲希望把Jake和Maggie留在鎮上,所以她(不知道為什麼能)強壓下John的人格、塑造他死亡的假象。兩個人格似乎也清楚彼此的意圖,所以John才拼命想送Maggie母子離開還不敢回家裡怕Emma跑出來,結果結局Emma才突然大徹大悟把Maggie母子送走、怕自己傷害Jake?

cap5.JPG 

挺喜歡結局Emma模仿鎮長夫人,將鞋子擺放到一旁「終於解脫了」的言語。雖然想理解為John人格被抹殺掉,Emma作為一個超脫出母親的女性活下去,但緊閉門窗怎麼看都像是Emma懼於自己內含的恐怖,把自己和外人隔離開來--就像John一直在做的。

我腦子不好使,這部片重看第二遍某些鏡頭才能進入狀況(開頭Emma凝視窗外孩童嬉戲、對照結局時實在揪心(艸))。整部沒什麼高潮迭起,僅止平靜地哀傷,不要看海報就期待有什麼血漿肉塊啊半滴蕃茄醬都找不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tc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